我爱猫,可是从未真正的养过猫。小时候'养'过的猫,都是那些没有家的自来猫。
我所谓的'养',也只不过是妈妈把那些剩饭剩菜、鸡骨鱼骨抛在家外头,给它们吃。
猫不是人类,它们或许不知道那些是人类吃剩的残渣,甚至认为是美食...
父母对宠物没有什么概念,认为猫猫狗狗吃那些东西就可以了,更何况他们没想过要养宠物。
嗯,养宠物对他们来说是种奢侈。

我爱猫,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它们可爱。狗吗?是,它们也可爱,不过我还是比较爱猫。
小时候,有只怀了孕的自来猫在我家某个隐秘的地方生了孩子,过后也很'自然'的住进我们家。
小猫渐渐长大,慢慢地也不再粘着它妈喝母奶。看到两只小猫惹人怜爱的模样,总是忍不住拜托妈妈让我泡些牛奶给它们喝。
猫给人的感觉是高傲的,基本上它们是。不过在它们渐渐长大成成猫时,一些事,让我对它们改观。
它们长大后,一样,吃的是剩饭菜。我在无聊时,去逗它们玩,总是热脸贴冷屁股,它们对我爱理不理,其实是看到我靠近,通常就开溜了。
有一天,我姐买了一包喂狗的狗零食,是要给家里养的看家狗吃的。我也顺便从姐那里拿了些喂那两只小猫。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它们吃了,性格变得温和了,看到我不再逃跑,还会过来我身边撒娇...
它们对我撒娇的情景我无法忘记,它们真的太可爱了...
过了好像一两年,家里有些事,必须搬家。
搬家后,偶尔还是会回去旧家那里拿些东西。回去那里,发现其中一只小猫不见了,而不见那只,是我最爱的...
还在那只猫,看到我时,对着我喵喵的叫,不过听起来和以前的叫声不同,感觉像是激动了些...
过去抚摸了它的头,抱着它,快哭了。
时钟不会停止摆动,我也慢慢的在长大,要为学业而忙,我不可能常回去那里。
隔了好长一段时间,再回去时,剩下的那只猫也不见了...

19-10-05_1243.jpg  
大猫是它们的妈,我最爱的是那只小白猫....它们都没有名字,只有'喵'一字是我呼叫它们的'统称'。

 

回想从前的这段回忆,往往参杂着快乐和忧伤还有丝丝的惋惜。
报纸曾报导过,猫能治忧郁,我想那没有错...
当时不开心找不到任何人说话,是它们在陪伴我,尽管它们不会说话,但它们好像会知道我不开心,把头凑过来,靠着我,给我受寒的心一些温暖。
如今,我不开心时,再也找不到它们,只能独自和自己那颗再次受寒的心默默的过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