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突如其来的一个念头想吃马铃薯泥,就叫我妈买几粒马铃薯回来自己DIY。
我妈不会做,我更加不会懂,就上网找食谱,现学现卖。
网上的食谱是那样写的:
1.准备一锅水,煮开水的同时,加入削皮切块的马铃薯(约四五粒)。水烧开后,加入适量的盐。然后继续煮至马铃薯变软。
2.取出马铃薯放入大碗,加少许的黑胡椒粉和牛奶(牛奶先加一点,一边搅拌一再边加,直到感觉不是很干就可以了)。
3.把一小块牛油融化,再把牛油加入马铃薯泥内搅拌均匀。
4.过后可以再马铃薯泥上头加上勾芡浓高汤,搅拌,完成。

看一遍后,关掉电脑就去厨房和妈妈一起做马铃薯泥。
向我妈说要怎样怎样做时,我妈丢了几个问题给我:
"需要用水煮软马铃薯咩?"
"用蒸的不是更加容易咩?"
"没有黑胡椒粉怎么办?"
"高汤去哪里找喔?"
"马铃薯只买了两粒而已..."

哈哈哈...==
遇到那样的情况,加上我听了那些问题,记在脑里的食谱步骤早就忘得七七八八了。
没办法,只好照自己觉得对的方法去走。

我是这样做的:
马铃薯不削皮然后切块(不想削皮是想说比较健康,哈哈哈,这是迷思吗?==),放入大碗,在加入适量盐、白胡椒粉(家里没黑胡椒~)还有牛奶,再放进饭锅蒸二十分钟。
蒸的同时,拿我妈煮的一点猪肉汤来当食谱上的高汤,拿另一个锅加少许盐再煮。这时,想起牛油的存在,又忘了要怎样加下去,所以只好乱来,把牛油加进汤里一起煮,哈哈哈。
汤滚后,倒入太白粉水勾浓芡,非常油的高汤就完成了。
二十分钟后,马铃薯蒸好,拿出用打蛋器打成泥,同时加进那很油的高汤,然后,完成~

DSC_0772b.jpg  
卖相是丑了些,但味道吃起来真的不错喔....(是老王卖瓜了点XD)
不过有点重咸那样,搭在肉片上一起吃,味道刚刚好~哈哈。

以上是本人乱来的制作马铃薯过程,如果你真的有兴趣要做,还是要有专业人士在旁,要是食物中毒,本人一律不负责任...==
谢谢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