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PM前,直至SPM后,想读学院的心依然坚定。

那天,我第一次去考摩多执照,我失败了。带着沮丧的心情,和爸妈回家。
车上,爸妈可以从我失败的原因说到我SPM的成绩那里去(当时SPM未揭晓)。我爸应该是想安慰我的说,以我程度可以拿到不少A,然后可以升上中六。
这话...明显是希望我去读中六,而不是学院。

一直以来,我爸妈有着他们对中六和学院的一套"独特"观念:
读学院出来的只是个大专生,大学出来的,是大学生。然后以他们心中的天枰衡量,是后者比较看重,比较吃香。同时认为社会比较承让大学学位,将来工作机会多...
是,我爸妈的观念,没有全对...当然,也没有全错。

将来想修读的平面和多媒体设计,在中六两年,仿佛是可有可无的。既然那样,何必去读中六?我比较适合去读学院,我是如此认为的。

爸那么一说,我很快的给了回应。
"不要,我不要读中六,我说过了。"
一个fail了摩多考试得再花钱去重考的人,情绪怎么能好呢?当时的情绪确实有些起伏。

"读中六好的,然后再去读大学,像你姐一样..."
"读大学时大学生嘛,学院的只是大专生..."
blablabla...
爸妈连环炮似地对我做出攻击。

"够了够了,这些等我拿了成绩,看了成绩再说!"
我快崩溃决堤,但还是强忍压抑下来,

那时,是今年三月初,我刚辞职waiter那份工不久后。
------------------------------------------------------------------

三月二十一日,SPM成绩揭晓。
成绩是:3A+,2A,2A-,1B+,1B,1C,1D。
考获A的,全是文科。B和C的都是理科科目(physics,biology,chemistry)。
我爸对我要求不高,他看到我的成绩,很开心,似乎很满意了。而我妈,我姐我哥,认为成绩ok,至少他们没感到失望。

七颗考获A,可以拿到学院scholarship,想申请PTPTN自然也没问题吧?
所以我读学院应该不必担心钱的问题?
好像不是,钱的问题依然存在。

我想在槟城的equator学院就读,曾亲自去那里询问学费,那里学费高达四万余令吉。
PTPTN loan和scholarship呢,则是在第二学年才能供给,这是他们所谓的LAW...
所以第一年的foundation,学费必须自己负担。

第一年所需的学费,杂费、伙食费我计算了,至少需要两万,是,最少。
两万?家里的经济要给我两千都成问题了,何况两万?
当时只是想,努力找工,努力赚钱筹钱,反正学院的intake在八月。
----------------------------------------------------------------------

四月,开始了我人生第二份工,补习老师,兼安亲班学生的司机。
(未完,明天继续....)

DSC01168e2.jpg  
毛虫毛虫,在蛹里是否会感到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