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二日,终止了一个月的"失业"假期,开始了另一份工作,人生中的第二份工作。

  DSC01735c.jpg

人家问我,那是份怎样的工。做这份工前,我会说那是在教补习。陷入那份工作后,好像不太像是那回事。说教补习,好像不太对。实际上,应该说是安亲班的工作人员兼补习班老师。

安亲班照顾小孩的工我尚可接受,但补习班的...有点吃不消。有几个学生让我很头痛,不过我自己也不是非常称职的老师,我承认自己也教得非常烂。

学生方面呢,有一位三年级的女学生,还有一位一年级的男学生,有时会让我很想掐死他们...==

那女学生是个在学业上聪明的孩子,可是不懂"尊敬"两个字,和朋友交际方面也有些问题。其他学生,可以用凶来压制他们,但她,没办法。

我捉摸不清她到底在想什么,但我知道她要是继续抱持那样的态度,她身边会变得没有朋友,到最后会变成孤僻。是个难搞的case...

至于那男学生咧,是顽皮,懒惰及功课方面很弱的问题,不过他是能用凶来"制裁"的学生,只是"功课很弱"这方面很头痛,调皮的好玩态度是阻止他自己努力学习的障碍,有时不听话也是。

总结来说,这两位,有纪律问题,态度方面很需要改进。不然长大后...吼吼,可怕罗。

倒回安亲班那里,照顾小孩那边厢,我工作量其实没有很大,不过一星期中有四天是要载送学生来回及上下课,还有教幼儿"简单"的课程(工作量好像嘛很大...== )。

说到教幼儿"简单"的课程,其实一点都不简单啊啊啊...有时他们那班小子是很难控制的,不像那些大一些的孩子,他们有些听不懂我在讲什么的,所以是很惨的...TT

还好,一星期中,只有两班幼儿班需要我教。曾有一次他们快把我给弄哭了啊...几经崩溃那次。

---------------------------------------------------

上面述说的是工作上的点滴,现在要稍微摊开心胸,写写自己的"心路历程"。

做了现在这份工呢,终于体会到老师的那种苦啊...老师的压力果真不是盖的。学生有问题时,老师还要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

说过了吧...我不想当老师就是那样,但现在无从选择,只好硬着头皮去干。说起来,之前做waiter那份工比起来,之前的感觉更轻松了...

另外,这份工,让我听到了寂寞在耳边奏起啊...之前在当waiter时,有朋友的陪伴,一起上前去服务他人。现在,一样要服务他人的孩子,不过是孤军奋战。

不过现在的这份工让我有了学习口条的机会,相信自己有稍微进步吧...关于说话方面。

唉,虽说那样,自己心里多少还是有想着以前那份工的...嗯,不对,是想着和以前那班朋友一起做工的时光才是。

呼...人事已非,现在还能怎样?继续下去了罗。

说到最后,补习老师我也是当到下个月尾罢了...下个月以后,可能会去柔佛了吧...

如果真的那样的话,非常放不下太平的一切。不过又不能原地踏步...

----------------------------------------------------

DSC01739d.jpg  

再来说说上面四月七日照的那张照吧...当时要去载学生时,望向天空,超多的燕子,手痒拍下。

至于四月九日这张,就下班后,在大众书局闲逛后,无聊走出来,乱拍街上一景。

然后两张照片,都有被我乱用PS edit过的...哈。XD

近来,大概是这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