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舜,我发现你有口吃的问题。"

画画老师的那么一句话,那样的根深蒂固,烙在我心。

小时,印象中我是爱和家人说话的,但外人有在,就静下来了,是个颇自闭的小孩,那时稍微有了解我怕生,对外人沟通是会紧张。

如今,口吃这问题有些让我错愕。

这让我想起,以往,还真的不少人听不懂我讲什么,一句话需重复几次,才被听懂。

可是我口吃并不是一直发生的,是偶尔性的,或是突发性的...

更甚的是,我表达能力也有问题。

常常,心里想表达的,和说出来的不一致,不知道什么原因。

当被老师那么一说,我向老师回应,向老师说,我用文字表达会比用言语表达好很多。

那时,我心里在安慰自己,至少我书面上的对话、表达还算ok。

不过就在下一秒那哪来的信心就被老师给抹杀。

"但是社会不容许..."

这言之有理,如今社会上沟通是多么重要,沟通会影响其他人的心理,从而影响个人的社交网。

呼...好啦,接下来我会好好锻炼的我表达能力,不让自己再有口吃的问题啦。

刚好最近看到电视有介绍一部叫《王者之声》(the king's speech)的电影,它在今年得了几项奥斯卡奖,看它的电影介绍,好像不错看,而且里面讲的正好是有个口吃的男主角努力用各种方法解决自己口吃的问题。

或许我看了那出戏能找到个好方法帮助我吧...哈。

the-kings-speech-poster-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